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資產題材撐腰,大同逆勢上揚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位於南港明日之星及璽苑兩豪宅建案,不受奢侈稅影響,早已悉數完售,今年起開始依完工比例認列收益,被市場視為大南港資產概念股,上周五爆大量逆勢上揚,終場漲停0.95元以14.80元作收,站穩周、月及季線之上,上周漲8.02%。

大同本業開始轉虧為盈,但受到轉投資華映第2季虧損27.84億元,上半年虧損金額擴大為54.52億元,每股淨損0.84元所拖累,大同第2季還是得提列轉投資損失,上半年帳面上出現盈餘的機率不高,大同新任總經理林郭文艷的當務之急是達成今年初所提財測稅後盈餘8.04億元、每股淨利0.13元的成績單。

大同全省擁有45萬坪土地,扣除工廠用地不開發外,大同板橋廠土地近2.5萬坪,再購入2千多坪而達2.70萬多坪,日前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地目變更從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現送新北市政府,至少要花半年時間完成環評等法定程序,預計明年分3期開發。大同曾形容,板橋廠建案是南港案的3倍,潛在利益達百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