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簡介

大同股份有限公司關係企業工會
本會成立於1959年5月1日,成立時名稱為「台北市大同製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簡稱大同工會),1968年因資方更名,本會隨之更名為「台北市大同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至2011年新工會法施行後,改正名稱為大同股份有限公司關係企業工會」。
本會成立初期,組織區域即包含大同公司及其投資公司,會員人數只有640人。當時,本會純為配合政府的政策,由公司扶持成立,會員對於工會性質、任務不盡了解。但解嚴後,從1989年起,在本會理監事、會務人員等自主熱忱的努力推展及會員支持下,不斷改善會務,建立了人事、財務、組訓及服務等制度,而使得本會組織健全,會員最多有1萬餘人。爾後,因公司組織瘦身及其他因素,繳費會員暫降為近2千人。
有關本會自主運作詳細過程,台灣勞工陣線有出版「打拼為尊嚴-大同工會奮鬥史」一書(封面如左上);及出版「從花瓶到野地-大同工會成立50週年」特刊,請從左側點閱,即可了解本會的淬鍊歷史。

英文簡介 Summary of English edition

參加本會
依據工會法第7條規定,企業工會其勞工應加入工會
凡在大同公司關係企內之大同公司各廠區及其投資公司任職,具有工會會員資格者,歡迎參加本會,請於左側下載「參加本會意願書」,完成填載內容後交至本會。

本會章程

本會第21屆理監事名單

理 事 長:王祥兆

副理事長:缺

常務理事:陳連聰、鍾岳峰、楊敏雄

    :鄭盛展、李旻展、林聖雄、洪俞任、陳彥如

                劉慧君、何東麟、林章仁、陳永興、黃昌煜

監事會召集人:張鴻志

       :鄭華旗、許孟豐、邱正清、陳彥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