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大同去年轉盈,Q1搶節能三機補助商機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大同 (2371) 北投廠房及土地去年底標售,富邦人壽以69.54億元得標,大同100%轉投資的尚志資產會在認列前項處分資產收益約62億,不但足以彌補大同去年再度調降財測預估全年稅前虧損34億元部分,帳面還出現盈餘。2011年大同在處分北投廠房後,全年虧轉盈確定。此外,年初經濟部「經濟景氣因應方案」中,補助民眾購置國產節能標章的三機(洗衣機、冷氣機和電冰箱)每台新台幣2000元,也讓大同在開年首日就出現二成的出貨成長。

經濟部預估,節能標章的三機補助,將可帶動節能家電消費達126.2億元,每年可節省1.16億度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1萬公噸。大同 (2371) 3C復南門市也定於明日舉行開幕典禮,將積極搶攻3月底前節能家電的126.2億元消費商機。

在土地開發上,除了去年底的北投廠房外,開發價值至少45百億元的大同板橋廠、台北市復興北路兩筆土地,預計最快今年起自行開發,台北總公司、中和2筆各5千坪土地開發則沒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