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板橋舊廠變身,大同推綠建築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集團旗下尚志資產,計劃下半年正式啟動兩岸土地開發計畫。
大同集團主管表示,大同板橋舊廠分三階段開發,預計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推出綠建築住宅案。
至於進軍大陸房地產市場,首波開發案落腳江蘇省宿遷市,預計下半年進行規劃,計畫興建住宅。
大同集團去年11月以新台幣逾69.5億元,將北投廠賣給富邦人壽,獲利62億元,全台仍擁有超過40萬坪土地,堪稱是國內企業界地產王。
大同這幾年加快活化土地資產腳步,陸續推出北市復興北路的大同晶鑽、大龍峒的大同世界、南港園區附近的明日世界、大同璽苑等建案,下半年也將啟動兩岸土地開發計畫。
大同集團主管指出,大同板橋舊廠土地總計2.7萬至2.8萬坪開發案,去年獲得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過關,正進行地目變更手續,大同預計今年第4季至明年第1季,分三階段開發。
辦理地目變更依規定可分回原土地60%,大同板橋廠分回土地1.6萬多坪,第一期5千坪土地,要興建銀級以上的綠建築住宅大樓。
另一方面,大同也積極前進大陸房地產市場卡位佈局,今年2月透過孫公司尚志資產國際香港控股公司,正式宣佈斥資2.15億元,取得江蘇省宿遷市10.5萬平方米土地,將開發符合當地市場環境需求的高級住宅,預計2012年底正式啟動全案。
大同集團主管指出,大同剛標到位於蘇北的宿遷市土地,但大陸容積率與台灣最大不同是要看建商規劃而定,大同計劃下半年進行規劃,打算分三階段開發,以興建一般住宅為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