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同LED燈 低價搶市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2.06.08
大同(2371)與子公司福華電子的LED燈泡將大舉出擊,具代表性的8瓦產品售價可望低於億光同瓦數的299元,在大同3C上架搶市。福華LED燈泡接單已逾10萬顆,大同3C並將全面更換福華T8省電燈管,將帶動大同母子公司的營收發酵。
大同集團昨(7)日在台灣LED照明展記者會展出最新的8LED燈泡及T8節能燈管,預定本月或7月上市,以大同為品牌、福華為製造並承接國內外的ODM訂單。
福華表示,8LED燈泡售價可望比照億光日前推出的的299元零售價,也可望略低以搶攻市占率。7月還會有10LED燈泡上市,針對辦公室商用市場則主攻10瓦的T8燈管,可取代20瓦的螢光燈管。
據了解,大同3C全省245家門市上架用的LED燈泡需求將超過1萬顆,大同3C全部門市也將全面更換T8省電燈管,需求量至少數萬支,有助帶動福華業績。
福華的LED燈泡也搶進日本、歐美及東南亞等市場。T8省電燈管則以萬支以上為單位。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日前宣布與燦圓、東貝、福華及9家行庫結盟,搶進LED照明及企業智慧電網AMI的龐大商機,這是第1家結合製造、通路、銀行資源整合跨入LED及節電商機的業者。
大同3C將針對消費端,以LED照明為主軸,推出具7大特色的節能抗漲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