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大同今年登陸,電鍋打頭陣

2012/08/1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品牌今年內進軍大陸市場,初期以大同電鍋等利基型產品,搶進華東及華南等地市場,中長期希望年銷3百萬至5百萬台,未來擴及LED照明及家電產品,為此大同昨日宣佈,對大同吳江電子貿易現金增資300萬美元。

大同主管表示,大同瞄準大陸、印度及東南亞三地以米食為主,人口高達30億的龐大市場商機,早從2009年起,就著手規畫將大同電鍋、壓力鍋及電子鍋等產品外銷,長期目標希望做到年外銷大同電鍋千萬台。

為此,大同2010年底,先出幾個貨櫃大同電鍋至大陸,並在深圳大潤發試銷,測試當地市場消費者的反應,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大同電鍋也被列入大陸客來台採購的十大辦手禮之一,在大陸小有名氣。

大同主管指出,大同決定要以「大同」品牌進軍大陸,舉凡大陸市場所需求的產品都會列入登陸項目,不過初期以台商最熟悉的大同電鍋之類的利基型產品為主,大同考量大陸電鍋採用直熱式而與台灣間熱式用法不同,打算針對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初期市場會從台商最多的華東及華南等地市場開始,LED照明等產品,未來會看大陸市場需求,再決定引進大陸銷售的時機。

大同主管表示,大同吳江電子貿易目前在大陸業務以銷售電子、家電、營運儀器儀錶設備及醫療器材產品為主,為了大同品牌登陸,大同以旗下尚志投資名義對大同吳江電子貿易增資300萬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