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時薪調漲為109元 月薪緩漲 王如玄含淚辭官

〔自由時報〕行政院長陳冲下午宣布基本工資調漲案,同意時薪從明年的1月1日調升為109元。月薪部分,陳冲則表示,原則上同意勞委會提案,但須等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連續兩個月失業率降低於4%時,月薪再調升成1萬9047元。

行政院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基本工資調漲一案,周一與勞委會及經濟部相關單位召開初步會議後有了結論。

陳冲表示,將同意時薪從明年的1月1日調升為109元;而眾所矚目的最低月薪部分,陳冲則指出,若連續兩季的GDP成長超過3%,或者連續兩個月的失業率降低於4%時,才會將最低基本月薪調漲成1萬9047元。

消息傳出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正在立法院備詢,她在質詢台上含淚辭官,對於記者追問,她也哽咽說:「很累,想好好休息。」她也透露,個人去留已向陳揆報告,陳冲則表示,行政院會慰留王如玄,還會找王如玄再談。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