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大同搶占客廳重點家電,Q1底推60吋4K電視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針對近期掀起的大尺寸電視潮,家電老品牌大同 (2371) 去年十二月緊接著推出50吋以上的大電視,大同今年Q1底推604K電視。大同綜合訊電總經理蕭綮鞍指出,5055吋大電視繼去年12月賣出超過4000台後,今年1~2月因看好農曆年前檔期,全台備貨7000台,而大同產品將會以中大尺寸電視為主,超大尺寸(80)電視不是大同專精的市場,預定最快第1季底前還會再推604K電視,全年看好液晶電視銷售量將達15萬台,較去年約10萬台成長5成。外資近期加碼大同,持股比上升到15.69%

蕭綮鞍指出,雖然電視的毛利率不高,但確是搶占家庭客廳最主要的家電,今年首季大同的全產品線TV性價比都將提高,以目前大同推出的2998825900的大尺吋TV已經出現價格甜蜜點。

大同除製造及銷售家電產品外,還於1969年推出「大同寶寶」公仔,是許多國人的集體記憶與童年投射,對於品牌知名度有加分作用,昨天大同再推出「噴射寶、飆風寶、飛天寶、動力寶、優游寶」等五個大同寶寶,分別搭乘大同電鍋化身的火箭、賽車、飛機、火車、船,象徵老字號向夢想前進。民國58年第一款大同寶寶,獨特的閉眼造型,曾有人懸賞30萬元,但至今無人割愛。

「大同寶寶特攻隊」系列產品每款盒裝單價為800元,共有五款,五款合計為2990元,貢獻目標為不低於2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