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大同訊電 營收拚增20%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3.04.06
 
大同超美型小電鍋
(本報系資料庫)
大同(2371)旗下大同訊電總經理蕭綮鞍表示,今年在3C通路、家電產品銷售帶動下,營收要創新高,目標年增兩成以上。

蕭綮鞍指出,今年主管二大事業的大同家電產品銷售及大同3C營運,合計營收目標將可優於去年,主要來自大電視銷售的成長可達四至五成,自去年推出55吋2.98萬元的親民價格以來,包括50吋以上的大電視銷售量相當好,已經在市場屬於領先群的品牌。
 
他說,今年的大尺寸電視銷售占比將上調,占比達五成以上,特別是大同55吋LED電視是殺手級產品,單機的月銷售量即達2,000台佳績。
 
根據市調公司GFK的調查,台灣50吋以上的大尺吋電視月銷量達6,000台,以此換算大同電視的市占率已達四成以上。
 
蕭綮鞍表示,今年大同的變頻產品全線到齊,包括冰箱、冷氣等重要的白色家電產品,已定出冷氣銷售量目標12萬台、液晶電視15萬台、冰箱10萬台、洗衣機6萬台,均要有一成以上的成長。其中,以變頻冷氣的銷售成長將大幅提高,去年占冷氣占比只有20%,今年要倍增至50%。
 
大同今年創業邁向95年的老牌家電廠,他強調,因應小家庭的市場需求,推出超美型小電鍋,目標年賣2萬台;整體在台灣的電鍋市場年銷售將達44萬台,占有率90%以上,成為家電產品中小兵立大功的典範。
 
蕭綮鞍指出,台灣1年的六人份以上的大電鍋,市場規模約45萬台,大同電鍋的占比高達九成以上。
 
三人份以下的小電鍋市場規模約1.5萬台,大同占比也達八成,合計大同電鍋今年在小電鍋出擊之下,全年的銷售量目標將持續獨霸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