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電機股》智慧城市+活化資產題材,大同喜上眉梢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大同切入智慧城市話題,再加上昨天宣布土城板橋廠工業區土地變更案獲准開發,今年底前可望推案,第1期總銷金額將近100億元,大同早盤股價勁揚逾半根停板,股價向10元貼近。
        

        智慧城市展周三開展,由於節能已是大同 (2371) 鎖定的重點發展方向,因此今年全力參展,不僅攤位數量與IBM、研華 (2395) 等並列最大,更將以智慧節能主題館形態,展出大同在電網、工廠、商辦與家庭的節能系統解決方案。此外,大同 (2371) 昨代子公司尚志資產開發公告,土城板橋廠工業區土地變更案,主要計畫已經新北市政府正式發佈實施,將按政府程序辦理土地開發相關事宜;根據初步規畫,大同板橋廠面積約近2.8萬坪,第1期開發約5000-6000坪,預計興建3棟住宅大樓,法人推估,以目前市價每坪超過40萬元計算,總銷金額將近100億元;在土地變更通過後,可望在今年底前推案。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總經理表示,大同在智慧電網、智慧電表、太陽光電、LED照明、馬達、空調、能源管理系統等方面,具有技術能量優勢,也有大型系統的整合實績及能力,此次參展以系統整合為出發點,將節能相關設備、管理系統與再生能源等結合,應用在電網、工廠、商辦與家庭,提供多元化的系統節能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