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集團報喜,精英漲停、大同仰攻5日線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集團今早股價同歡,精英 (2331) 去年賣樓業外大補,全年每股盈餘達3.44元,董事會通過配發3元股息,配股率達87%,董事會也通過現金減資案,預計每股退還股東2.45元,合計今年精英股東每股將拿回5.45元,大股東大同 (2371) 將抱回10.99億元,精英 (2331) 早盤漲停,而大同也向上挑戰5日線,大同近年積極切入智慧電網、智慧電表、太陽光電、LED照明、馬達和電源管理等。
精英去年本業獲利雖有11.33億元,但賣樓收益達28億元,佔全年獲利77%,累計去年稅後純益為36.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44元,精英董事會通過配息3元,以精英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5.5%。此外,精英董事會也規畫現金減資17.97億元,減資比率達24.5%,每股退還股東2.45元,減資案雖然還有待主管機關通過,但是精英的股東今年每股將拿回5.45元。
大同持股精英27.49%,持股張數達20.16萬張,大同將可以透過現金減資,以及配息,一舉拿回10.99億元,以大同目前股本233億元計算,每股貢獻度達0.47元。除精英利多外,大同切入智慧城市,再加上土城板橋廠工業區土地變更案獲准開發,今年底前可望推案,第1期總銷金額將近100億元。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總經理表示,大同在智慧電網、智慧電表、太陽光電、LED照明、馬達、空調、能源管理系統等方面,具有技術能量優勢,也有大型系統的整合實績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