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大同攻網購 想結盟阿里巴巴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4.06.07 03:35 am

大同(2371)董事長林蔚山表示,規劃發展電子商務,不排除與阿里巴巴、百度等策略結盟,除工業商品外,家電、消費性電子產品均可銷售。他表示,107年將迎向大同創業100周年,未來五年獲利要起飛,擦亮大同招牌。

大同昨(6)日舉行股東會,林蔚山提出未來營運方向。他強調,未來努力維持核心事業毛利率要超過10%以上,並聚焦在電力及智慧節能管理、醫療照護、資產活化等領域。

今後將持續強化大同品牌;持續降低公司與集團的合併負債金額,並投入更多資源加強各主要業務在國際市場的拓展。

林蔚山表示,網購市場已在台灣市場興起,大同也在籌備中,規劃引進阿里巴巴、百度等網購大廠作為策略聯盟,結合物聯網的應用,網購今後在手機、穿戴式商品等載具上也可以銷售。

去年大同業外轉投資事業中,資產開發、精英的營收獲利達標,雖然華映、綠能已大幅減少虧損,且華映去年下半年轉虧為盈,但因華映、綠能全年仍虧損,使大同去年業外投資處於虧損,但與前年度相較,已減少認列業外投資虧損30億元。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民國10711月是大同創業100周年,經營層都目標提高市值場、淨值,全力衝刺獲利能力。

大同去年合併營收1,129億元,稅後淨損16億元,每股淨損0.7元,虧損已大幅減少。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南港建案 貢獻上看20

大同(2371)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南港璽苑住宅建案第1季貢獻約10億元,全年超過20億元,今年大同全年將轉盈。

她表示,土城板橋廠最快11月推案,第一期有4,000土地,強調是綠建築的特色,將把大同的智慧節能系統全數導入。

大同第1季合併營收297.65億元,稅後純益6.86億元,為過去九季首見獲利,每股稅後純益0.3元。

法人認為,土地資產開發對大同的中長期營運具有加分效益,將成為今後五年的業外金雞母。

林郭文艷指出,旗下尚志資產開發投資興建的大同璽苑已完工交屋,第1季認列約10億元,是財報轉盈主因,全年認列業外收益將超過20億元,推升大同今年營運轉盈。


2014/06/0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