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大同(2371)板橋廠土地開發案明年推案,成業外金雞母,股價漲勢啟動


2014/12/27 11:08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大同(2371)總經理林郭文艷昨日表示,該公司今年確定轉虧為盈,板橋廠土地開發案第一期明年春季之後推案,樓地板面積超過2萬坪,將導入智慧建築,由大同系統整合挑大樑。她強調,大同明年營運要以比今年更好為目標。大同股價漲勢啟動,近期成交量開始放大,今日盤中股價一度拉升至9.22元,漲幅4.41%

  在林郭文艷的領導下,大同今年可望終結近二年虧損窘境。法人估,板橋廠的推案總共有三期,總規模上看500億元,將是大同未來三至五年業外獲利的金雞母。


  據了解,大同板橋廠土地達2.6萬坪,成為大同歷年來最大一筆的土地開發案,明年推出的第一期建案,以23層至27層的鋼骨住宅為主,規劃有三棟,推案規模上看80億至100億元。由於該項土地為大同長期持有,將會挹注可觀的業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