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之光」大同電鍋 耐用、多功能成陸客來台伴手禮!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除了必買的鳳梨酥、太陽餅和面膜以外,想不到連國人愛用的大同電鍋也成為陸客來台的伴手禮之一!原來,近年來許多陸配返鄉都會帶上幾個送給家鄉親友,再加上台商也必備電鍋一解鄉愁,讓大同電鍋好口碑就此傳開!此外,網路上流傳許多電鍋食譜作法,甚至連蛋糕與水煮蛋都能搞定,難怪大同電鍋有著另類「台灣之光」的稱號!

台灣觀光與伴手禮產業越來越發達,據統計,2014年有398萬陸客來台,共創造2098億元觀光外匯收入,其中陸客來台必買的伴手禮,除了最知名糕點鳳梨酥之外、台中名產太陽餅以及「台灣製造」品質優良的面膜也很受歡迎。不過,其實已有55年歷史的大同電鍋,不僅深受國人喜愛,近年來也相當受到陸客喜愛,成為陸客來台少數會購買的小家電。

尤其,華人專注米食文化,許多陸配在台生活,覺得大同電鍋非常好用,返鄉探親時都會帶上3、4個餽贈親友,再加上台商到大陸經商也必備電鍋一解鄉愁。大同電鍋「耐用、好用」的名聲便逐漸口耳相傳。雖然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電壓不同,但業者配有220V電鍋產品,讓陸客也掀起一陣搶購潮。

有陸配表示,大同電鍋除了耐用之外,其「多功能」也堪稱一絕!網路上流傳許多電鍋食譜,有深受懶人一族喜愛的「一鍋到底」番茄燉飯,電鍋甚至可以取代烤箱做海綿蛋糕,還有不用加水、不用瓦斯也能在短短7分鐘內做出水煮蛋!如今大同電鍋不只留學生愛用,透過陸配女兒帶電鍋回娘家、陸客來台買來當伴手禮,另類的「台灣之光」大同電鍋,可望持續在華人米食文化中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