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大同獲桃園公用房舍太陽能發電案


2016/03/21 12:1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深耕太陽光電,建置規模持續擴大,大同再度標得105年桃園市市有公用房舍屋頂標租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案,該案規畫建置容量達15.1MWp20年總發電量預計可達3.3億度電,減碳量約達2億公斤CO2。大同是經營公有房舍電廠最多數量的公司,近年累積已經建置完成約240處,而今年目標建置數量預計可達500處以上;在容量方面,過去幾年累積已取得42百萬瓦(MWp),今年預計容量可達到50 MWp,在建置太陽能電廠的數量與容量上,可說是大躍進。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綠能,是世界的能源趨勢,也是台灣非常注重的產業發展。台灣有完整的太陽光電綠能產業供應鏈,大同集團在太陽光電的完整布局及專業實績,應用先端的創能、節能技術,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共同建設台灣成為綠能寶島。承蒙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與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張昌財博士、環境保護局局長沈志修博士的全力推動,共同為桃園市節能減碳努力。」

近年來,大同在全國各縣市包含外島金門、澎湖,即將完成超過52MWp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電廠經營,相較二年前的23MWp,大同公司太陽能建置容量提升了超過100%52百萬瓦(MWp)全數完成後,每年可創造將近5600萬度電,減碳量達3587萬公斤/ CO2,其中桃園市105年度大同公司即將建置超過200處公有房舍裝置15.1百萬瓦(MWp)太陽光電,估計每年發電1653.4萬度。

同時,大同將在3222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的2016智慧城市展,以智慧能源、智慧社區、智慧監控、智慧家居、智慧照護、智慧工廠做為參展主軸;323下午、24日上午並於南港展覽館402會議室舉辦智慧能源與智慧社區論壇,藉此探討未來的節能政策、碳權的重要性,並藉由國內外專家節能、創能與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分享,落實更多節能減碳的方案。論壇邀請國際大廠IntelEnergy Pool Cisco與國內核研所、台大醫學院及國外專家學者分享智慧節能與社區的經驗、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