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華映5月轉盈、凌巨奪車用大單 面板股價亮閃閃


2016/07/04 12:24 鉅亨網 記者楊伶雯 台北
華映 (2475) 近期股價飆漲逾倍,證交所要求公布5月營運概況,單月稅後盈餘1100萬元由虧轉盈,今(4)日股價持跳空漲停鎖死,漲停追價買單27456張;凌巨 (8105) 傳出獲雙B汽車遙控鎖面板訂單,激勵股價大漲;面板雙虎友達 (2409) 、群創 (3481) 也是上漲攻勢,面板股表現亮閃閃,成為盤面上強勢族群。

華映股價從6140.41元起漲,今日再攻上漲停0.94元,漲幅已達129.26%,在股價急漲下,證交所要求公布5月營運,單月營收32.8億元,稅後盈餘110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單月轉盈。

華映從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連續虧損8年,去年虧損87億元,累積虧損高達593億元,董事長林蔚山及總經理林盛昌在22日股東會上一起向股東致歉,林盛昌指出,為了宣示經營團隊改善營運的決心,華映高階主管已從今年51起開始減薪,包括總經理減薪20%、副總減薪15%、處長減薪10%,希望透過宣示效果,經營團隊能加速改革,他同時強調沒有下市規畫,且將持續改善公司體質。

林盛昌表示,經由去年度開始實施的一連串改革作業,在第1季藉由毛利率轉正已初步看到成果,他進一步表示,第3季訂單能見度高,產能稼動率接近滿載,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及提升毛利率;期許今年度一季優於一季,縮小虧損,營運漸入佳境;華映指出,手機營收比重將由40-50%降到20%;工控車載營收比重則從3成增至4成未來2年將再增至7成;平板、觸控各約2成;預期車載今年出貨1300萬片。

華映股價今日仍是漲停鎖死,凌巨則是傳出獲得雙B汽車遙控鎖面板訂單,預計今年第4季量產出貨,股價也受激勵強漲,早盤以20.15元開高,盤中漲幅3.67%;友達及群創則是受惠面板價格反彈的題材,今日也是雙雙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