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半年漲3倍!大同董監改選,外資敲邊鼓




2017/01/23 12:0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今年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改選行情連外資都來添油加醋。今年以來外資買超第一名就是家電老牌的大同,近20個交易日買超近15萬張。去年大同股東會時,小股東就組成大同自救會,誓言今年將推出董事代表,讓大同注入新血。大同今股價再創20118月以來波段新高,來到15元,大漲逾7個百分點,相對比去年大同股東會時的股價,大同半年股價漲了3倍。


去年6月中大同股東會,當時大同股價不到5元。小股東怒氣沖沖,針對華映 (2475) 連年虧損造成大同財務負擔,希望大同說明何時才能擺脫華映的包袱。小股東也放話說,大同創辦人林挺生若仍在世,看到大同目前的經營情況,會被氣死。小股東要求,大同董事長林蔚山及林郭文艷應立即辭職下台負責,大同已經10年沒配股息。


大同前年轉投資虧損中,以華映的缺口最大,前年華映淨投資損失達14.3億元。而去年華映在第三季已經看到轉虧為盈,EPS0.02元,華映的資本額約648億元,目前股價約1.39元,去年大同股東會時,華映股價僅0.41元。


大同今年股東會,不管小股東自救會能否順利拿下董事代表席次,近半年來的股價表現,應已讓小股東們怒氣略略消減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