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回應匿名廣告,大同提4點澄清




2018/03/13 08: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公告,針對今天匿名廣告之批評指教,公司特澄清如下:

1.匿名廣告無法辨別刊登人是否為本公司股東。若此人為股東,歡迎參加現金增資,也能對公司經營提出具體建議;若非股東而以扭曲事實的數據,誤導主管機關與所有股東,非常不當。本公司嚴正聲明,任何不實或不完整資訊若有礙市場活動,影響股價,損及所有股東之權益,本公司將籲請主管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2.扭曲事實的數據,如:「10619月增加待彌補虧損89億」意味本公司去年前三季虧損89億,與公告盈餘數字背道而馳;「匯出731億投資中國」,台灣的公司皆透過境外公司間接投資大陸,此文把境外公司與大陸公司及其轉投資公司之投資額重複計算二次或三次,而得731億。減資不影響股東權益,籲請投資大眾不要誤信。

3.本公司因投資面板、太陽能上游產業,面臨市場供過於求,設備投資龐大而有鉅額折舊費用,確讓大同蒙受鉅額投資損失,無法發放股利。華映在過去十年還完銀行聯貸750億,綠能過去7年也還89億;大同持續支持該二公司,維持集團債信,亦給其員工持續工作,努力轉盈的機會。

4.本公司致力提升高毛利業務,改善投資架構,擺脫過去數年狀況。近幾年以專案融資投資太陽能系統,提高負債比例,不利未來發展。現金增資若能完成,短期改善財務結構,中長期可配合政府政策,加碼投資太陽能、智慧能源等5+2創新產業,進而拓展國際市場。公司企盼把握轉型亦轉盈的機會,希望全體股東與主管機關支持!(編輯整理:陳郁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