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市場派掌握近半股權?大同經營權再遭挑戰,鐵娘子林郭文艷親上火線




2018/03/01 14:07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近日為週刊報導再陷經營權之爭,市場派收購近半股權,可能派出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出馬挑戰林家的經營權。不過,三圓建設週四(1)上午發出重大訊息說明,稱其並未持有大同股票,王光祥也否認涉入大同經營權之爭。

  而週四(1)股價全場均為小漲格局,盤中最高上漲2.7%0.7元,來到26元,不過尾盤翻黑,收25.2元。從外資進出來看,延續去年的買進動作,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大同股票增加4.5萬張,去年至今計算,累計買超近20萬張,累計持股逾97萬張,持股比例逾41.5%

  不過,鏡週刊報導,市場派宣稱已掌握大同逾47%股權,估計砸下200億元資金,如以外資至今的持股比例而言,除境外資金之外,本土資金也有角色,才能達到如此高的持股比。

  但可以確定的是,市場派對大同經營權的覬覦,並未因去年股東會的鍛羽而歸而退卻,今年從欣同投資再對大同增資案所掀起的法律戰與媒體戰,搭配一路買進的外資籌碼,仍是山雨欲來的景況。而大同今年由鐵娘子林郭文艷代夫親征,出任董座,似乎宣示要直接迎戰市場派的挑釁,預料這場經營權保衛戰的發展,仍將是今年市場最矚目的焦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