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抗議大同增資,揪禿鷹記者會明登場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首季營收166.21億元,毛利率6.91%,營益率-10.94%,首季本業虧損逾18億元,加上精英 2331 、華映 2475 、綠能 3519 、尚志 3579 及福華 8085 等公司虧損,首季每股虧損0.34元。大同首季虧損,近期又要再辦理現增,投資人將在明天召開「大同電廠攏是假,揪出增資禿鷹集團」記者會。

大同近幾年來積極參與綠電建設,由於資金需求非常龐大,除積極辦理現金增資,也擬引進大型財務性投資人,共同參與太陽能電廠的建置,有助於公司以長期穩定的資金,加速完成大規模太陽能電廠的建置。大同董事會日前決議通過,以現金投資與財務性投資人共同參與合資設立太陽能電廠公司,初期合資公司預定股本40億元,大同公司將以不超過16億元參與投資。

但大同公司本月8日以建置台南七股「漁光特區」太陽能電廠的理由宣布辦理現金增資,但至今未向相關單位提出光電申請案,遭到投資人質疑。

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秘書長尚潔梅將於517日率大同股東到證期局遞送陳情書,抗議大同電廠攏是假,陳情的內容主要關鍵在於「抗議大同電廠攏是假,要求退回增資案;要求主管機關和檢調單位揪出禿鷹集團,追究內線交易。大同未向相關單位提出光電申請案,連漁光特區在哪都沒人聽過。禿鷹集團利用大同現金增資訊息分三階段摜壓股價牟取暴利,小股民損失慘重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