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福華反向大賣大同持股 證交所關心



2018/12/22 11:03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81222日電)大同 (2371) 公司派大戰市場派,不過集團旗下福華 (8085) 卻大賣手中大同持股,摜壓大同重挫跌停,12月以來大同借券張數大減,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監視部正注意中。

福華21日公告,處分大同股票2632張,獲利新台幣5.27億元,由於福華董事長由林蔚山掛名,在大同經營權大戰之際理應協助公司派掌握股權,但卻出現反手大賣的動作,且昨天在盤中頻以每筆499張的大單以市價摜壓股價,讓大同股價從平盤之上直接殺至跌停價。

此外,從借券張數觀察,大同籌碼面也有異狀,從華映 (2475) 宣布重整、綠能 (3519) 申請債務協商以來,大同借券水位增加4647張,但12月以來大減33929張,空軍在這波大同股價重挫以來大獲全勝,由於借券通常為法人及外資套利的工具,大同借券在此時大增,啟人疑竇。

證交所回應,監視部對於異常交易都會注意,也包含借券交易,都會按照程序提報相關單位,但不會針對個案評論。(編輯:鄭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