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買華映,賭一把?



2019-04-26 06:00自由時報
想一次擁有1000張股票,當大戶嗎?已經確定將在513日下市的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最近2個交易日股價連續漲停,且本週4個交易日每天成交量都在數萬張之譜,一家即將下市公司的股票,買盤從何而來,引人好奇。
一檔股價只有0.15元的上市公司,買一張股票只要花150元、1千張也只要15萬元,這麼便宜的股票,市場已經不多見了,只要花15萬元就能享受當大戶、擁有掌控股價的感覺,似乎非常划算。
只是華映緊接著會在5月下市,如果仍持有股票的投資人,極可能血本無歸,投資人現在敢買華映股票,可能在賭華映有重生的機會,不過,華映接下來要重整,根據過去上市櫃公司下市後重整的經驗,幾十年來,只有東隆五金與台中精機成功,大部分結局都是一文不值,下場悽慘的居多。
況且華映目前負債300多億元,就算持有大同(2371)股票將近6萬張、價值10幾億元,跟負債相比,是小巫見大巫,而且就算華映還有資產,首先歸還也是銀行借款,股東請求權排在後面,想拿到錢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
所以,現在去買1張華映,就是拿150元去賭一把的概念,只是最後扔進水裡的機會比較高,不然,只有一個可能,就是跟郭董一樣,有媽祖託夢,華映會有天上掉下來資產,否則去買華映股票,賭贏的機會,跟走在路上被鳥屎滴到的機會差不多而已! (陳永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