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掰了!大同集團第3家公司下市 尚志認列綠能虧損下市



2019-05-10 14:55
〔自由時報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同集團旗下尚志半導體(3579)今(10)日宣佈,由於去年認列綠能鉅額虧損逾20億元,再加上首季持續認列損失,造成淨值轉負,將依規定辦理下市。
尚志發言人施怡光強調,尚志本身營運正常,認列綠能虧損其實只是對帳上有影響,未來會持續根留台灣、繼續營運。
尚志半導體持有綠能約21%股權,而去年因為認列轉投資虧損,全年稅後虧損高達20.25億元,創下成立以來「虧最慘」的1年,每股虧損高達17.52元,而截至去年底每股淨值剩下0.84元。
施怡光也說,今日董事會通過今年首季財報,因子公司綠能科技受產業市況不佳影響,於108年第1季發生資產減損損失,致使尚志需認列子公司鉅額投資損失,108年度第1季每股淨值為負3.95元,將依證券交易法規定辦法下市。
他指出,由於認列綠能科技減損非屬現金損失,對公司營運資金及現金流量無影響,本業營運一切正常,下市後企業總部將持續根留台灣並持續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