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大同不願再投資,綠能8/30召開股臨會,討論公司解散案,資遣284名員工



2019/07/16 07:55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太陽矽晶圓綠能(3519)多年持續虧損,景氣秩序不看改善,且大股東大同(2371)不願再投資,太陽能多晶矽晶圓每片價格不及生產成本,產線幾近停擺,將於8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公司解散清算案,並資遣284名員工,這將是今年首家下市且解散太陽能族群公司。

  綠能每股淨值已由正轉負,並在52日下市,太陽能多晶矽晶片價格一片0.26美金,低於生產成本0.4美金,呈現愈做愈虧的命運,6月以來產線已完全停擺,由於旗下廠房均為銀行抵押品,生產設備將陸續處分償還銀行。

  綠能此次將依法資遣284名員工,並向台北市及桃園市勞動局提出調解,預計年底完成資遣,費用約1.3億元。

  大同對綠能綜合持股約28%7月初發生存款不足退票事情,董事長林郭文艷上週五(12)以「個人事務繁忙」為由辭任綠能董事,市場解讀此舉頗有斷尾求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