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大同內戰再起 林郭文艷申讓持股2000張



蘋果日報出版時間:2019/10/02 10:35
大同(2371)董事長林郭文艷昨(1)日無預警申報轉讓大同持股2000張,佔其1.6萬張持股的12.5%,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大同僅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考量,與公司經營無關。

大同近期再度掀起經營權之戰,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上月控訴,指控公司派6大違法疏失,大同董事會喪失經營管理職能,決定號召所有股東,連署支持持股逾3%股東,向經濟部申請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

大同公司派也不甘示弱,指6大缺失業經北院裁定駁回,發言與法院裁定不符,並散佈於眾,有損公司聲譽,已委任律師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大同不僅面臨公司派奪權威脅,集團治理也遇到困境,旗下子公司華映、綠能上月分別宣告破產及進行解散清算,相關的行政程序均仍在進行中,導致今年大同股價持續走軟,已下探近2年新低。

因此林郭文艷此時申讓持股,外界推測可能是為協助華映籌措遣散人員費用,或引進市場派以外的新資金入股大同。但大同澄清,這是董事長個人考量,與公司無關。

公開資訊站資料指出,林郭文艷持有約1.6萬張大同股票,但其中有約1.15萬張設定質押,在解質前無法出脫,實際能動用的大同股票僅約4504張,此次申讓約佔能可動用股票的44.4%。(吳國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