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淡出大同 林郭文艷辭精英董座

  


大同集團去年「變天」,失去主戰場的前董事長林郭文艷,把重心轉移到她還握有主導權的精英電腦上,並大力規畫電動車相關產品。但昨天精英也「變天」,林郭文艷提前榮退,新大同團隊將接掌精英,並將在六月二十二日股東會推舉大同現任總經理鍾依文擔任精英董座。

精英電腦昨公告,董事長林郭文艷辭任,由董事詹文男暫時接任董事長一職,至於總經理楊龍光退休,由營運長陳峙枬升任總經理一職。

林郭文艷發布聲明表示:「本人擔任精英董事長期間,一向恪守法令與公司治理之規定,且從未基於私利而做任何謀畫,請媒體只做查證屬實之報導。本屆股東會召開在即,本人並未參與董事改選事宜,從未涉及股市,亦無續任董事之打算。本人自即日起辭任董事,祝福未來董事會順利,精英業績蒸蒸日上。 」

去年十月大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主的市場派拿下經營權;今年以來,林郭就陸續出清個人持股,辭掉大同集團旗下的福華、大世科、尚化、精英等董事席次;業界人士說,可能是林郭不想再過問、不戀棧,暫時淡出大同,但也可能是大同新團隊今年依舊發不出股利,遷怒林郭。

目前林郭文艷仍保有主掌大同旗下土地開發事業的尚志資產董事,以及一席大同公司董事,亦是創辦人林家僅存的一席董事。

據了解,大同變天後,林郭文艷曾求助精英另一大股東寶成,幫她保住精英經營權,但雙方未達成共識,因寶成傾向支持大同新董座盧明光、鍾依文等人的新團隊。所以出現新團隊接掌精英、林郭榮退、寶成回歸純財務投資的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