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家高科技業勞檢 14家違法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昨天公布今年第2波高科技電子製造業勞動檢查報告,20家受檢企業有14家違反勞基法,其中以超時工作、未依法發給加班費情形最嚴重;燿華電子土城二廠並被查到4起違規情事,遭市府開罰18萬6千元。
 
勞工局這波抽檢14家受罰企業中,除燿華電子土城二廠遭從重處罰外,其餘13家分別挨罰6千元至6萬元不等,包括艾笛森光電、技嘉科技、飛捷科技、雷笛克光學、廣大科技、聯鈞光電、肯微科技、光寶科技中和一廠、佳達光子實業、台翰精密科技、晶睿通訊、一詮精密工業、振新科技。
 
勞工局除依法開罰違規企業外,持續派員複檢,未改善將加重處罰至改善為止。6家未違規企業為陞泰科技、豐宏科技、菁盛企業、晶盛實業、耀裕精工、威榮電機。
 
勞工局長高寶華說,這次勞檢20家企業,14家業者違規情事高達24件,以「單日工作時數超過12小時或單月加班時數超過46小時」10件最嚴重,計10件,「未依法發給加班費」9件居次。
 
高寶華說,這波勞檢在5、6月進行,經企業說明後陸續依舊制裁罰6千元至6萬元不等,但勞基法已修法提高罰責,7月1日起將處罰額度提高到2萬元至3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