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降財測,大同、綠能、尚志股價趴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集團罕見大動作調降旗下大同、綠能 (3519) 及尚志 (3579) 三公司財測,全面由盈轉虧,昨(30)日股價跳空跌停開出,除了大同板橋廠佔地2.70萬坪土地計畫明年分三階段開發,潛在利益達百億元以上,跌停曾在盤中爆大量打開之外,綠能及尚志兩檔股票,都是跌停鎖死。

大同上半年少尚志及綠能兩金雞母獲利的挹注,華映 (2475) 短期也不可能轉盈,大同前6個月稅前虧損擴大為13.33億元,每股淨損0.58元,原本寄望第3、4季轉盈也無望,今年原預估每股淨利0.13元下修為虧損0.83元。


大同板橋廠3、4年前搬到越南,佔地近2.5萬坪土地,之後增購2千多坪而達2.7萬坪土地,今年6月已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地目變更,從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日前已送新台北市政府審查,進行環評等多項法定程序,大同預估最快明年可進行分三階段進行開發。大同板橋廠位於板橋與土城交界,總樓板面積約10萬坪,總銷售金額4、5百億元,開發潛在利益百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