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打壓工會幹部?證交所遭裁決還薪復職

2011-10-07 中國時報 游婉琪、劉宗志/台北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員工指控,因為擔任工會幹部,職位被資方從副組長降調為研究員,且連續四年考績被打乙等。勞委會勞動裁決委員會認定資方打壓工會,要求證交所給付短少薪資九十四萬元,並在收到裁決書卅天內,將其調回原職,是第一件資方因打壓工會幹部被申訴成立案。

     證交所則強調,絕無外界所稱因員工擔任工會職務而降調減薪等不當勞動行為情事。證交所將提出行政訴訟以及民事訴訟,以正視聽,並維護交易所權益。

     台灣證券交易所工會常務理事何業芳向勞委會陳述,她在九十六年擔任工會幹部後,到去年為止連續四年考績都是乙等,且職位從副組長降為研究員,考績獎金與紅利卻都大幅縮水,質疑資方不滿她出任工會幹部。

     勞委會經裁決委員會介入調查後,認定公司確實有打壓工會幹部的不當行為。

     勞委會表示,如證交所對判決結果有異議,可另行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