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同活化資產 北投廠土地建物將標售 板橋廠通過變更地目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大同 (2371) 今日凌晨一點半左右發布新聞稿,公司表示,為加速資產開發並活化資產,目前板橋廠區已獲內政部通過變更地目為住商綜合區,待完成新北市政府之法定程序後,即可推案。大同董事會昨天同時通過北投廠土地建物將進行公開招標,進行資產活化。

大同表示,為創造股東利益,加速資產開發並活化資產,目前板橋廠區已獲內政部通過變更地目為住商綜合區,待完成新北市政府之法定程序後,即可推案。

大同考量一般台北市土地進行都市計劃變更,需時較長,故在一系列資產開發計畫中選擇一個案,即原位於台北市區之北投工廠進行活化,將採公開招標方式,尋求公司與股東之最大利益。依大同公司所有土地資產帳面價值論,原北投廠區之土地廠房約占4%,比率不高,大同其他資產開發計畫仍按照計畫進行。

大同北投廠坐落於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與公館路交叉口,近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該廠原為大同公司製造電腦與液晶顯示器等電子產品之所在,隨著產業結構的改變與即時的客戶服務需求,大同公司之製造產線已在全球各地駐點。

大同公司於數年前即著手進行資產活化與開發之計畫,近年陸續開發大同大龍廠(位於大龍峒)與南港土地(位於南港軟體經貿園區內),並分別推出「大同世界」、「大同明日世界」與「大同璽苑」等豪宅,每每創下該區之每坪最高成交價。此次因考量一般台北市土地進行都市計劃變更需時較長,為創造公司及股東之最大利益,大同公司在一系列資產開發計畫中選擇北投廠區進行活化,該廠土地總面積為14,599平方公尺,建物總面積為47,144.51平方公尺,最高樓層為1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