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出售資產賺62億,大同盼轉盈

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2012/01/19

大同 (2371) 百分之百轉投資尚志資產出售北投廠房及土地獲利62億元,已於去年底入帳,讓大同去年可望虧轉盈。

大同昨(18)日公告,去年第4季虧損10.79億元的財務預測不適用,但賺錢與否,大同低調表示,等會計師查定後另行公告。

大同是國內最多土地資產的企業之一,前幾年已將全台45萬坪土地,悉數移轉給尚志資產負責規劃開發,惟獨北投廠鄰近北投科學園區而屬於工三用地,基地面積4,416.20,總樓地板面積14,261,大同認為地目變更再開發曠日費時,也不希望去年好不容易完成減資近58%的大動作,最後以虧損收場,於是去年1123公開標售,由富邦人壽以69.54億元得標,尚志資產處份資產利益約62億元,已於去年底入帳。

大同出售北投廠利益入帳後,不單彌補大同原先財測全年虧損34億元的缺口,還可以解決尚志 3579 、綠能 3519 及華映 2475 等轉投資事業的虧損,使大同去年財報有機會轉虧為盈。惟大同並未證實此一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