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大同澄清 認列虧損有限

2012.01.31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2371)表示,認列子公司尚志半導體的虧損影響不如外界描述那麼大。法人則認為,去年大同在出售北投廠入帳62億元挹注,篤定可轉虧為盈,今年將有全新的營運體質出發。

大同昨(30)日指出,尚志半導體去年第四季自結虧損6.06億元,已含認列子公司綠能去年第四季自結虧損,大同依持股比例須認列尚志虧損3.55億元,與公司原預測落差為8,748萬元。

昨日大同股價收在8.21元,上漲0.15元。

大同表示,綠能是大同的孫公司,虧損已由母公司尚志認列,大同僅需認列尚志的虧損,並不需要認列綠能的虧損,因此,與外界推估去年大同因認列尚志、綠能的巨額虧損,恐會導至轉虧為盈出現變數的看法,有很大的出入。

法人認為,大同百分之百轉投資尚志資產開發,去年出售北投廠房及土地獲利62億元,已於201112月入帳,足以彌補去年大同自結財報的虧損,即使去年第四季認列尚志虧損增加了近9,000萬元,依然不會影響到去年的全年獲利。

大同指出,去年最終的財報仍在會計師精算中,目前不宜對外發表推估的去年獲利情形。但對於外界推估受到尚志、綠能第四季加巨虧損的波及,則提出重大訊息予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