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逾8成民眾心聲「錢不夠用」

(自由時報)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一份由台灣趨勢研究發布的「2012公民心事大調查︰勞工心聲篇」結果顯示,近來由於油電雙漲,只有薪水沒漲,超過8成民眾認為薪資水準不敷生活所需,且逾半數勞工認為工時太長。

這項調查針對1071名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訪,結果顯示,台灣的勞工對於現在的勞工環境仍然不滿意,高達82.8%的勞工認為薪資不敷生活使用,只有只有16%的人認為薪水足夠。

此外,有48.2%民眾擔心未來1年會失業或被裁員,另有51.4%的民眾認工時太長。整體撩動條件評分顯示,民眾對台灣勞動條件不滿意,只給了54.6分的不及格分數。

從年齡層分析,40到59歲民眾認為薪水不夠用的比率高達86%。以職業來看,薪資穩定的軍公教人員認為薪資不足的比例相對較低(64.7%),薪資認為不夠用的大宗為上班族(85.9%)。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