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華隆逾200員工 聚翁大銘宅抗議


〔自由時報 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華隆頭份廠兩百多名勞工昨到翁大銘豪宅前抗議,與警察發生衝突,這群資深老員工為捍衛自身權益罷工、夜宿車站都未見相關單位給予實際助益。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過了十幾年,勞工權益受損時,政府依然沒有處理能力。

這個月初,華隆頭份廠員工因為被迫轉換公司,同時被要求放棄資遣費、退休金而開始罷工,並陸續到勞委會、苗栗縣政府前抗議,經過多方協調,資方承諾跳票,勞方前晚夜宿台北火車站,昨一早則頂著烈日聚集在翁大銘豪宅前抗議,卻被員警阻擋,現場引起衝突,有人掛彩。

華隆頭份廠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說,員工不服數十年血汗全泡湯,希望資方發放員工應得的退休金和資遣費。不過到行政院抗議、請立委、勞委會幫助,都未見資方回應。

勞團:政府毫無處理能力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資方惡意違法情事不斷影響勞工權益,政府卻毫無處理能力,十幾年前聯福紡織勞工走上街頭,甚至臥軌抗議,到近年太子汽車事件等個案,政府都沒有在類似個案學到對勞工有利的處理方式,這些為台灣經濟辛苦貢獻的勞工,情何以堪。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