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華映 清算馬國CRT廠

【經濟日報記者君暉/台北報導】2012.06.02
華映(2475)昨(1)日公告因結束營業活動,華映馬來西亞馬高林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特別股東會,決議清算位於馬國映像管(CRT)廠房。
華映去年6月就與馬來西亞當地的Dijaya Corporation Berhad,簽訂土地買賣合約書,處分華映位於馬來西亞的土地廠房,總交易金額約3.91億馬幣(約新台幣35.72億元),雙方於2011年第四季完成全部產權登記移交事宜。華映也結束馬來西亞子公司之全部CRT事業,並處置其廠房、土地、長期投資及相關資產,並於2011年底前完成。
華映表示,回顧過往40年,華映克服草創CRT時代的艱辛困難,引領全球CRT時代來臨。隨著產業脈動與技術升級化,華映也決定結束CRT事業,將致力於內部營運管理,彈性調整產品組合,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全面衝刺TFT-LCD中小面板與觸控事業,改善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