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綠能Q2仍處虧損邊緣林和龍:代工產能開出 下半年虧損減少

2012/06/29 12:00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綠能 (3519) 於今(29)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林蔚山再因交通問題遲到,而綠能總經理林和龍則表示,第二季雖仍在虧損邊緣,若代工產能陸續開出,下半年虧損將會大幅減少。

林和龍說明,第二季綠能雖仍在虧損邊緣,但目前南科廠產能持續擴大,產能利用率也達100%,綠能將會尋求中國空出來的產能,以代工的方式來擴產。

他指出,綠能已購入每公斤20美元以下低成本料源,攤平手上高價料源的平均成本,若第四季大陸代工產能開出,虧損將會大幅減少。

綠能股東會承認2011年度財務報表,並通過虧損撥補案、資金籌措討論案,未來將選擇發行國內外可轉換公司債、國內現金增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等方式(擇一或二者以上搭配)以籌措長期資金。

綠能董事長林蔚山梢晚出席活動時淡定回應小股東砲轟,並表示,綠能短期並不缺錢,籌資案是因應主管機關要求先提請股東會通過也可以備而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