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勞工怨氣高漲 要管中閔「出來面對」

〔自由時報〕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月領18萬高薪,卻漠視基層勞工權利。全國產業總工會、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喊「捍衛基本工資,管中閔下台」口號,要求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出來面對」。

 今年8月,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協議現行月薪制明年元旦基本工資由每月新台幣1萬8780元調到1萬9047元;時薪制由現行103元調高到109元,已經讓總統馬英九的時薪115元的政治承諾跳票。

 全國產業總工會今天呼籲管中閔針對基本工資議題出來公開辯論,媒體報導,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歡迎管中閔政務委員出面,來跟我們正面對談,不要躲在辦公室裡面,勇於接受我們的挑戰,來跟全國的勞工團體辯論。」

 莊爵安質疑,基本工資審議竟還需要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形同虛設。

 此外,行政院預計下個月召開跨部會會議,協調基本工資的調整與否。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今天表示,屆時會動員工會幹部前往行政院關切,與會的工會幹部將視會議結果表達意見,不排除送上茶葉蛋或生蛋表達抗議。
勞工團體代表今日於立法院舉行意者會,要求與反對每年調基本工資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公開辯論,他們批評管中閔向資方傾斜,漠視底層勞工。(記者羅沛德攝)右 3為本會林進勇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