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大同板橋廠將推案 貢獻EPS 6.5元

可建樓板面積6.8萬坪
〔自由時報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大同(2371)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板橋廠已獲准變更成住商區,將於近期正式推案,此塊土地可建面積逾1.9萬坪,預計可建樓地板面積達6.8萬坪,總銷量上看272億元,完銷後房仲業評估大同獲利應有152億元,可貢獻每股獲利6.5元,完工入帳後大同獲利能力將有噴出表現。
負責開發案的大同子公司尚智資產總經理張益華表示,板橋廠約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就會推案,目前板橋廠廠房已經拆遷,整地也告一段落。
大同板橋廠原本為乙種工業區,面積為26184坪,去年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准,變更成住商混合區,扣除公共設施及捐地比例後,大同可取回19114坪建地,其中住宅區17196坪,商業區1918
緊鄰捷運海山站
大同板橋廠鄰近捷運海山站,土城自捷運開通後,人口激增,房地產價格也扶搖直上,唯因建地有限,今年新推案量不多,大同板橋廠因面積高達2萬多坪,方便做整體生活機能規劃,相當受到土城居民重視。
當地房仲指出,大同在今年第四季推案,每坪價格應有40萬水準,以營建署核准的容積240%計算,可建樓地板面積有6.8萬坪,總銷量可上看272億元,扣除營建及管銷成本後,大同公司利潤約有152億元,可貢獻每股獲利約為6.5元。
大同板橋廠土地取得時間甚早,每坪成本不到1000元。
板橋廠開發案是由100%持股子公司尚志資產負責,因為土地成本低廉,獲利幾可全數挹注到大同母公司身上,對長久被轉投資拖累的大同,意義重大。
尚志資產去年底處分北投廠給富邦人壽,獲利62億元,讓大同財報轉虧為盈,今年下半年,尚有明日世界、大同璽苑建案可以入帳,獲利數字將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