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大單入袋!尚化材料打入日本儲能供應鏈 Q3已出貨

2012/10/15 19:30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大同集團 (2371) 旗下尚志精密化學 (4738) (15)日表示,生產之磷酸鋰鐵電池正極材料,經日本檢驗機構嚴苛測試後,獲日本跨國儲能品牌廠選用,成為該品牌廠之終端儲能產品主要材料,該儲能產品已於今年第三季下旬正式在日本各大量販通路中銷售,終端儲能產品的推出將成為尚志精密化學磷酸鋰鐵電池正極材料未來有力的成長動能。

日本限電問題使儲能產品市場格外受到矚目,加上政府補貼政策,使工業及家用儲能設備需求明顯增溫,安全性高不會爆炸、循環壽命長、快速充放電之磷酸鋰鐵電池成為首要之選,於家庭中使用亦安全無慮,未來可望普遍應用於太陽能、風力儲能和電動巴士系統。

磷酸鋰鐵電池不僅可用於一般儲電系統、緊急供電系統,另可搭配太陽能發電系統,儲存白天發電的剩餘電力於夜間使用,有效延伸再生能源的使用範圍。

尚志精密化學表示,該公司從樹脂塗料產業起家,為工業塗料、電著塗料、絕緣凡立水及電阻漆皆布局,並於2007年成立電池材料事業處,且在2011年取得加拿大水利局磷酸鋰鐵正極材料應用專利,現階段磷酸鋰鐵正極材料年產能約720噸,未來銷售重心將以台灣、大陸及歐美日韓市場為主,持續拓展替代能源商機。

尚化磷酸鋰鐵正極材料進軍日本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1015)大同 (2371) 今天宣布,集團旗下尚志精密化學 (4738) 生產的磷酸鋰鐵電池正極材料,獲日本跨國儲能品牌廠選用,產品已於第3季下旬正式在日本各大量販通路銷售,可望為尚化挹注成長動能。

大同指出,日本限電問題使儲能產品市場格外受到矚目,加上政府補貼政策,帶動工業及家用儲能設備需求明顯增溫。

大同表示,安全性高,不會爆炸、循環壽命長、快速充放電的磷酸鋰鐵電池成為首選。由於在家庭中使用安全無慮,未來可望普遍應用於太陽能、風力儲能和電動巴士系統。

尚志精密化學(尚化)從樹脂塗料產業起家,是工業塗料、電著塗料、絕緣凡立水及電阻漆製造商,2007年成立鋰電池材料事業處,並在2011年取得加拿大水利局磷酸鋰鐵正極材料應用專利。

尚化現階段磷酸鋰鐵正極材料年產能約720噸,未來銷售重心將以台灣、大陸及歐美日韓市場為主,持續拓展替代能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