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華映公開收購凌巨 將取得經營權


【聯合報記者君暉、李珣瑛/綜合報導】
      2013.03.12

凌巨大股東凌陽集團將釋出20%的股權,退出面板製造業,由華映取得凌巨的經營權,以發揮華映與凌巨互補的加成效益。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昨天表示,為期1個月的公開收購期,至412止,凌巨將於624舉行的股東常會中改選董監事,由華映取得經營權,凌巨將成為華映的子公司、大同的孫公司。
凌陽將於本周四(14日)舉行董事會,討論出售凌巨持股給大同集團事宜。
華映(2475)董事會昨天通過公開收購凌巨,以每股凌巨股票將換取0.72股大同股票,加上4.03元現金,收購期間自今天起至412止,最低收購數量擬達8,000萬股(即凌巨已發行股分的18.1%)。換算整體收購案,華映最高將付3.39億元及6,048萬股大同股票。
華映財務長江振琦表示,凌巨是中小型面板及觸控面板模組廠,希望藉由本次收購計畫,強化與凌巨的策略合作,2家公司在上下游互補整合,產能技術又可共享。
他指出,華映目前持有大同股權約5%6%,將使用其中的2.6%換取凌巨的股票;華映目前已持有凌巨約29%股權,若再收購18.1%,將持有凌巨約48%股權。
江振琦說,華映已轉型為中小尺寸面板廠,希望藉本次公開收購,補強華映在手機模組設計及產能上的需求,提供完整的手機模組及觸控方案,加深與世界級智慧型手機大廠合作,提高銷售及獲利能力。
華映與凌巨是策略結盟夥伴,華映在2008年出售一座月產能達6萬片基板的3代廠給凌巨,2010年又出售一座3.5代彩色濾光片(CF)廠給凌巨,協助凌巨擴增中小尺寸前段面板產能,2012年華映人馬又進駐凌巨董事會,雙方關係密切。
華映昨天下跌0.01元,收0.96元。凌巨上漲0.12元,收9.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