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大同 板橋推數百億建案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2371)板橋廠2.6萬坪開發案已通過環評,年底第一期推案26至33樓住宅,接續有二、三期的住宅、商用大樓,推案規模可望達數百億元,為大同歷年最大的案量,將挹注大同可觀獲利。

大同昨(13)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去年營收321.85億元,扣除營業成本後,虧損0.6億元,加計轉投資虧損,稅後虧損35.12億元,每股虧損1.5元。股東會通過不配發股利。

昨天股東會並通過將私募3億股,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並加快腳步進行板橋廠土地資產的開發等議程。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豔說,去年虧損35億元,主要是華映、綠能等公司因整體產業情況仍未轉佳,出現30多億元投資損失,成大同去年虧損的主要原因,今年已將華映由虧轉盈列為最大目標。

她指出,旗下尚志資產開發負責營運的南港經貿園區大同璽苑案已完銷,今年第1季起完工交屋。在大陸江蘇宿遷市泗陽縣取得住宅用地3.2萬坪進行開發,也於去年2月開工,第3季開盤銷售。

至於外界關注的板橋廠2.6萬多坪土地開發案,她表示,本案將申請黃金綠建築標章,具備節能與環保機能,成為該地區最先進住宅開發案,以期創造最大利潤。

尚志資產開總經理、大同董事張益華指出,板橋廠開發案已通過環評,年底第一期推案26至33樓住宅,明年開工,有20坪至七、八十坪的多元組合,接續有二期住宅推案約6,000坪,第三期才會推商用大樓,預估帶動數百億元推案量。

由於大同已連續12年未發股利,會中有不少股東表示不滿,股東會歷時三個半小時才結束。林蔚山強調,將繼續進行改革,以提高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