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大同 下半年邁向榮景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大同(2371)連續在5、6月二個月營收大幅成長,看好重電、家電下半年營運力道增強,並在旗下華映的營運走強,有助整體大同集團的營運邁向榮景。

大同表示,政府7月起對高效馬達開始補助,由於高效率馬達附加價值高,對利潤有一定貢獻。大同早已完成全系列高效率馬達的開發,IE1-IE4全產品線上市,市場反應良好,大同正配合政府政策大力推廣。

展望下半年營運,大同指出,繼奪得新北市市管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招租標案,將配合政府政策擴大參南部各縣市太陽光電建置案,爭取下半年的新商機。

大同強調,有完整的發電、輸電、配電、用電、調度工程建置實績,正積極爭取東南亞、中東、美國等地商機,包含馬達、電纜、重電、智慧電網等產品都在範圍之內。

家電產品方面,大同指出,6月的冷氣銷售量比5月成長一倍以上,又以變頻機種占比大增挹注營收。下半年看好液晶電視、冷氣、冰箱及洗衣機為四大營收來源。

華映受惠於智慧手機、平板、車用面板及觸控面板等的良率超過九成,並以全球第一座六代廠轉做中小尺寸,轉虧為盈列為近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