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華映售地 估獲利8600萬元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3年12月23日電)

中華映管公司 (2475) 今天董事會議決議,出售華映桃園八德廠部分土地,總交易金額新台幣28.14億元,預計處分利益0.86億元。

華映表示,此次土地交易委託仲量聯行辦理,處分廠地面積1萬8564坪,建物面積約8855坪,交易對象分別為中華凸版電子公司及建設開發商。處分土地目的為活化資產、整合資源,提升營運效率。

仲量聯行表示,華映八德廠處分土地為當地稀有大規模面積工業土地,標的具高度可塑性、未來性,可做廠房及辦公大樓兩者合一開發規劃,做為企業研發、運輸及營運總部。依目前八德地區工業土地交易行情看來,本筆交易符合市場行情,創造買賣雙方共贏局面。

華映在台灣分別於桃園八德、龍潭、楊梅設有生產營運據點。桃園八德廠區現為營運總部及擁有1座月產能7萬片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 4代線;龍潭廠區有1座月產能10萬片的6代線,以及月產能合計18萬片的兩座4.5代線 。

華映楊梅廠區有兩座彩色濾光片廠,分別為月產能9萬片的6代線、月產能18萬片的4.5代線。

華映指出,桃園八德廠區總基地面積4萬6230坪,此次處分1萬8564坪廠地,約占40%,主要為行政幕僚辦公區及福利設施等,不影響現有 4代線運作;同時,華映轉投資,位於廠區內的凌巨 (8105) 3.5代線也不受影響。

華映規劃未來營運總部將移至龍潭廠區,為華映營運製造重地,產值約占華映總營收85%,主要生產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觸控、車載等中小利基型面板;未來龍潭廠區將成為華映研發、行銷及營運中心,透過資源整合管理,可進一步節約管理成本及提升營運效益。

近年來,華映除聚焦轉型中小尺寸事業外,資產有效利用,以提升營運效能,繼轉讓深圳華映顯示科技公司(SDT)100%股權予大陸面板廠華星光電後,華映再次活化八德廠區現有資產,藉由資產活化,集中資源、減低非必要管理成本等,積極改善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