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敦泰、華映合作內嵌式觸控 成功出貨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敦泰科技(5280)與華映(2475)今天宣布,共同合作開發5吋FFS + touch On Cell 智慧型手機面板,已於近期成功出貨給大陸手機廠商宇龍酷派,成為首支在大陸量產搭載On Cell觸控技術的智慧型手機,此款手機採用可支援多指操作的On Cell觸控技術及FFS 面板,具有絕佳的線性度與精準度,且具有優越的防水效果。

目前這款手機(宇龍酷派8198T)已經量產並成為大陸最亮眼的手機之一,積極搶攤卡位On Cell觸控技術市場。除此之外,宇龍酷派更推出全新7295手機,並已確定將有紅色、白色、黃色三個版本,定位追求個性的年輕人士,而由於同樣是採用On Cell技術,機身薄了將近20%,更顯現出輕盈時尚的風格。

華映累積豐富中小尺寸製造經驗,具備靈活彈性完整的中小尺寸產品線,這幾年更持續不斷積極著手技術升級,如0.3t 玻璃直投、FFS、高解析度高PPI產品、On Cell觸控技術等。On Cell技術的研發,不僅需具備豐富的觸控晶片技術,同時更需與LCD面板夥伴有緊密的合作關係,華映與敦泰科技均看好觸控整合於TFT-LCD面板之發展趨勢,雙方積極合作所開發On Cell觸控技術已獲得客戶與市場極高的認同,華映預估第四季單季On Cell面板出貨量可望突破百萬片,明年將進一步擴大應用至全系列智慧型手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