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大同 太陽能商機發燙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2371)參與南投公有房舍太陽能發電標租案昨(28)日啟用,今年在太陽能、智能電網預計將帶進數億元商機;大同並進軍日本電力設備市場,爭取海外多元化商機。
大同去年12月取得南投縣縣管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標租案,昨日舉行啟用儀式,此案總建置容量為12MW(百萬瓦),預計2年內全數完工併網發電,範圍包括南投縣政府轄下70多所學校,是南投縣第一個公有房舍太陽能發電招租案,具指標意義,也是中台灣「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的重要里程碑。
大同系統事業群副總陳慈德指出,全球能源短缺,環保及節能減碳意識抬頭,南投縣打造太陽光電城市,以康壽國小為例,該校建置容量300KW,預計年發電量33.46萬度,年減碳205噸,相當於為地球種了2500棵樹。
陳慈德表示,推動太陽光電再生能源可有效利用屋頂空間,隔絕太陽直射降低室內溫度,進而減少室內空調耗能使用,達到節能效果。
大同持續耕耘全台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在新北市、南投、台中、屏東、台南、高雄等地皆有案件進行中。
大同昨日並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辦的「第62回電設工業展」。

2014/05/29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