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大同董監改選,林蔚山穩如泰山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集團已故總裁林挺生大房二房分道揚鑣,各闢新戰場。大同6月6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但今年採提名制,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續掌大同成定局;林家第三代新美齊 (2442) 董事長林傳捷應聲寶 (1604) 集團總裁陳盛沺之邀,可望擔任聲寶的監察人。

林挺生二房次子林鎮源、三子林鎮弘前幾年相繼退出大同董事會,另闢戰場及舞台。大同6月6日即將召開股東會進行董監事全面改選,惟今年響應證交所推出「提名制」,只改選9席董事,其中3席為獨立董事。凌陽科技 (2401) 、國寶人壽在停止過戶前,持有大同股權分別為1.97%、1.33%而擠進前10大股東之列。但大同徵求委託書,只提林挺生家族由林蔚山、林郭文艷及林蔚東3人出任董事,另外3席董事由大同大學法人代表、尚志資產總經理張益華、尚志半導體總經理李龍達等老臣擔任,其他有意問鼎董事席次的企業,很難在股東會當天翻盤,林蔚山續掌大同董座幾成定局。

雖然外界高度關注林蔚山及林蔚東兩兄弟的母親林陳秀鑾日前病逝,生前留下大同1.86%股份是否牽動大同今年董事改選的選情。大同主管表示,依據法令規定,股份持有人雖往生,繼承人可依法行使投票權,雖然林陳秀鑾是在停止過戶後病故,但繼承人只要能推派一人代表,還是可以行使股東權益,很難撼動林蔚山掌控大同經營權的局面。

林挺生二房子女全面退出大同董事會後,林鎮源罹癌去年底病逝,長子林傳捷接掌新美齊董事長,受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邀約,可望在聲寶6月16日董監事改選,取得1席聲寶監察人,跨出大同第三代與聲寶第二代合作的第一步。

陳盛沺證實說,他曾向新美齊董座林傳捷表達,新美齊手中有許多閒錢,可投資聲寶,才促成聲寶今年徵求委託書將新美齊林傳捷列為監察人。雖然新美齊收掉顯示器部門,但雙方未來還是有其他合作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