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4.3萬張大同股 繼承受關注


【經濟日報記者蕭韻純、沈婉玉、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的母親林陳秀鑾逝世,享壽91,昨(26)日舉行告別式。林陳秀鑾持有逾4.3萬張大同股票,占公司1.86%股權,若以大同昨天收盤價9.59元計算,市值約4.17億元;相關持股的繼承分配也引起關注。

林陳秀鑾是已故大同總裁林挺生的夫人,在大同沒有擔任董事及其他職務,對大同的營運沒有影響。

會計師指出,林陳秀鑾所持有的股權若無預立遺囑,將會依照民法,依照子女數來均分。

大同過去曾爆發市場派、公司派的股權爭奪戰,加上大同股權相當分散,因此林陳秀鑾的持股繼承情況備受注目。對於股權繼承問題,大同昨天表示,目前暫不回應,目前先專心陪林陳秀鑾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林陳秀鑾上周逝世,林家極低調,未對外發布訃文。據悉,昨天的告別式上,除了家族成員外,還有多位大同資深員工以及少數的政要出席。

國稅局官員表示,依遺贈稅法規定,被繼承人(林陳秀鑾)死亡日起六個月內要申報遺產稅,可申請延長三個月,最長九個月內要申報,包括股票、不動產、債權、黃金與珠寶等所有具財產價值的權利,都是遺產稅課稅範圍。
2014/05/27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