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綠能林蔚山:盼打響「台灣製造」高階太陽能品牌


2014/06/27 14:15 鉅亨網 記者許庭瑜 台北

台灣太陽能矽晶片第一大廠綠能科技 (3519) 今日(6/27)舉行103年股東常會,綠能科技董事長林蔚山表示,目前在進階高階晶片與製程技術,已穩居國際前三大晶片企業。現在除了繼續鞏固高階品牌形象外,也希望多與國際企業結盟。更開始與昱晶 (3514) 開始攜手合作,鞏固「台灣製造」的優秀形象。

綠能科技總經理林士源說,綠能多晶片年產能2GW,品牌V系列高階晶片,配合國際客戶先進製程,平均效率可達18.4%,最高效率達到19%,已是市場高階指標。 綠能並持續導入新製程,降低成本同時並提升晶片效率。

林士源分析,綠能規劃G5.5/G6熱場進階開發測試,並針對客戶需求,多元導入鑽石線與130um結構線,計劃今年以先進技術,產能即可提升20~30%;加上供應鍊策略合作,預計綠能晶片產能,年底可提升至2.5GW-3GW。綠能將以階段性規劃,深化與國際客戶策略合作,以穩健獲利。

大同集團 (2371) 與綠能科技,日前剛宣佈與昱晶能源策略合作,將在太陽能模組事業共組模組公司『同昱能源』,並在矽晶片事業策略整合。大同集團與昱晶能源將成為同昱能源前兩大股東;模組產能規劃由現有170MW,於今年第四季度擴充至320MW,未來則依市場狀況選擇適當區域擴能,以擴大出海口與市佔率。

同時雙方將共同經營「Made in Taiwan」模組品牌,以符合未來高效產品市場之需求;並進一步技術交流與聯合晶片事業物料採購,降低製造成本,強化產業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