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大同:Q3賺錢 後勁強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2014.10.15
大同(2371)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大同第三季將持續獲利,營運正向發展,年底或明年初土城建案推出。旗下華映轉攻汽車面板,營收將占比二成,未來上看三至四成,成為營運生力軍。

林蔚山昨(14)日出席台灣NEC主辦的「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4」年會,他對NEC展出的巨量資料甚感興趣,並與來台的NEC常務董事長清水隆明晤談。

林蔚山強調,大同今年第1季、第2季均獲利,公司營運向上,第3季也可持續獲利。他指出,旗下尚志資產負責開發的大同土城廠建案,將在年底或明年初推出。

林蔚山身兼華映董事長,他表示,手機面板競爭激烈,而汽車面板的難度較高,是華映轉進的利基產品。法人預估華映的汽車面板訂單已經談到2016年,林蔚山也未否認。

群創、友達及華映都發展車用面板,抬頭顯示器1.8吋為主流,車後娛樂顯示器以7WVGA面板為主,儀表板以12.1吋、12.3HD為主流,預估至2017年的市場需求超過1億片,商機龐大。

法人認為,華映預計2015年車用面板出貨占總營收20%,比2014年成長20%30%2016年車用面板訂單已經談好,目前已在談2017年訂單。華映專攻汽車中控台(CID8.4WVGA/9.5WSVGA、儀表板12.1/12.3HD、車後娛樂顯示器7吋為主。


大同上半年連續二季獲利,在小金雞尚志資產撐腰、跨入節能產業告捷挹注,看好下半年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