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大同衝刺智慧家電節能管理應用系統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智慧家電節能管理應用系統,整合一級能效的高效率新一代智慧節能家電,包含智慧變頻空調、智慧LED照明、智慧DC電扇、智慧空氣清淨機、智慧除濕機,今年更新增智慧窗簾與智慧AI電鍋。透過Gateway及無線網路,串聯智慧行動裝置與家電設備,提供各式家電控制與環控模式,實現輕鬆節能與簡單管理的目標。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透過打造智慧城市讓民眾享有美好的生活,已是全球發展大趨勢,小至個人、家庭到企業、工廠、大樓乃至國家,運用各種物聯網技術建購智慧化的生活,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夢。大同投入智慧節能多年,已規畫出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並在各個領域建立出實績,真正讓城市變得更人性,落實智慧城市的宗旨。」

大同智慧生活區將展示透過感測與聯網技術,串聯多樣終端設備,依使用者需求提供多元智慧生活方案,包含智慧家電節能管理應用系統、智慧農業、環控系統、聯網影音娛樂、智慧烹調、遠距照護及智慧化健康管理,提供完整系統服務與解決方案,全方面滿足消費者對智慧生活的需求,實現節能環保的綠生活。

大同今年以太陽能抽水系統全力搶攻東南亞及中亞的巴基斯坦、土耳其、非洲的肯亞及中南美洲的智利等國家,目前肯亞下訂30萬套太陽能抽水系統(1套有3個燈泡及10W太陽能板),也正與孟加拉及土耳其等國洽談訂單。